爱上这辆车

【归乡组】天空之城

预警:小学生水平作文

前半部分超OOC魔女小克有

说是归乡组其实并不带女神玩XD


正文:

看来小周干的不错嘛。

 

黄涛·罗塞尔·古斯塔夫,堂堂因蒂斯执政官,正猥琐地躲在一个大盆栽后面,顶着罗珊鄙视的眼神,偷瞄他这位梦中的下属——周明瑞。

 

新任“诡秘之主”的状态比黄涛上次来的时候稳定多了。

 

 

黄涛第一次地被灵之虫紧急拉入梦中的时候,还在原始月亮的污染影响下,整个人都是晕的,看着阔别已久的高楼大厦,感受着久违的皮质座椅,几乎当场热泪盈眶。

 

然后下一秒就被以魔女造型出场的周明瑞吓清醒了。

 

那是周明瑞被天尊压制得最严重的时候,魔女造成的性别认知障碍、身份割裂导致的自我认知障碍一股脑地压过来。他连自己到底是谁都忘了,又哭又笑,像只羽毛被打湿的小鸟。

 

当时周明蕊直接把他死死压在椅子上,嘴角浮夸扬起,眼神似癫似狂,却又盛满泪水。

 

说实话,周明蕊有一张乖巧斯文的脸,蓬松的长直发,不像个上班族,反倒像个学生妹,配上这幅表情,只会让人觉得她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 

起码黄涛这种钢铁直男是抗不过的,心软地难以复加,声音都放轻了:“老乡,你怎么了?慢慢说,别激动。”

 

如果是正版周明瑞在这里,估计只能换回一句“我擦,老乡啊,冷静!冷静啊!冲动是魔鬼!”

 

周明蕊并不理会,细白的蛛丝细细密密地延伸,硬把好好的办公室搞成了盘丝洞,还是有火灾隐患的那种——她满意地看着现任“黑皇帝”战战兢兢地看着眼前飘来飘去的黑焰,厉声问:“我是谁?”

 

“呃,”黄涛生怕周明蕊一个不小心,把他俩一块点了,现在在人家梦里,还是要怂一点,“周明瑞。”

 

有书卷气的女性却似乎脑子不太好,细细思索了一番之后,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小卡片甩在他脸上:“他才是周明瑞!你骗我?”

 

身份证上的男性有柔软的黑发,看上去十分斯文,和周明蕊小姐有七分相像。

 

黄涛都惊呆了,心说怎么他妈还能这样?

 

你看上去都已经失了智,身上的衣服都大一号,内衣都不合身,怎么还记得有身份证这种东西的?

 

眼见周明蕊小姐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,要跟他同归于尽,黄涛连忙补充道:“真的,我没骗你,哈哈,你想想看,你怎么变成现在这副模样的,不都是傻逼天尊干的,老乡啊,咱们可不能内讧,不能让傻逼天尊得逞啊!”

 

周明蕊这次思考了更长时间,那副不太聪明的样子让黄涛提心吊胆,所幸他只是揪住黄涛的领子,低声说:“再叫一遍。”

 

“周明瑞?”

 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 

“周明瑞。”

 

“再来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 

周明蕊小姐恢复了些许神志之后深感丢人,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把人扔了出去,顺手还把黄涛身上的污染给去了——也不知道她怎么做到的,反正让黄涛深感憋屈,连看着天空久违的血月都不红了。

 

 

这次黄涛是主动进来的,末日在即,外神对地球的渗透越发严重,周明瑞不能再睡下去了——世界需要愚者。

 

这个梦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非凡,周明瑞过着社畜最普通的日子,上班、加班,有的时候摸鱼跟熟悉的警察联机打游戏,每天最大的烦恼是三餐吃什么、老板怎么还不给我涨工资、我到底要不要跳槽。

 

真好啊。黄涛已经跟了周明瑞好几天,也跟着蹭了不少快乐水,还借用这个便宜上司的身份,使唤新任“诡秘之主”陪他打游戏、泡吧,自己也要沉溺于这滚滚红尘里了。

 

这样不行,他一咬牙一跺脚,对不起了,小周,你涛哥回头给你包个大红包,把游戏机给你弄出来赔罪!

 

黄涛眼眸内浮现出一个又一个复杂又虚幻的符号,他没打算让老乡太难受,精选了自己地球时看过的所有小黄片,打算给老乡来个刺激的!

 

几乎是下一秒,黄涛不怀好意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。“周明瑞”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,他的脑海是空的!这是一个秘偶!

 

作为攻击目标的“周明瑞”、鄙视他的罗珊、旁边看热闹的女秘书、见怪不怪忙于自己工作的社畜们、甚至在打扫走廊的保洁阿姨......他们同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齐刷刷地望向黄涛。

 

黄涛的冷汗刷的一下就下来了。

 

所幸他们只是看了他一眼,就又低下头去干自己的事,该做表的做表,该摸鱼的摸鱼,甚至有胆大的过来揶揄了他两句,但刚来那么一出,黄涛看什么都冒着诡异的黑气,随口两句就打发走了。

 

小周怎么回事?

 

窗外像是有一大片云朵飘过,天色一下子暗下来,黄涛的目光利剑一样射出去,旋即又凝固了——

 

那里有一座天空之城。

 

 

那是一座半开放的城堡,修建得当的树木被云朵洗涤地极为清翠,让人一看就喜欢,月季开的热闹极了,层层叠叠地凑在一团冲人笑。

 

最高处的天台被云雾半掩着,只隐隐约约露出一个穿礼服的身影,面前放着一壶茶和两个茶杯。

 

黄涛骂骂咧咧地飘过去:“小周啊,你涛哥快给你吓死了!怎么不弄个中式的,这地方怎么这么娘气,而且天天看城堡都不腻吗?酒呢?你涛哥我要二锅头压惊.....”

 

他的声音越来越低,看着那个噙着温和笑意的身影,怎么样都没办法叫出那个名字,最后只得干巴巴地说:“.....你好,愚者。”

 

“愚者”周明瑞笑笑,真的按照他的要求换了一瓶白酒,黄涛却没了喝的心情,在他对面坐下,问:“.....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愚者”没直接回答:“非凡途径与疯狂相伴,我们都不陌生,对吧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“力量会带来疯狂,疯狂就是力量,不是我们消化了魔药,而是它们征服了我们,我们只是一个载体。”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,说出的话却让人胆寒,“我们自以为最大限度地规避了失控,殊不知我们已经被‘污染’了。”

 

“哈哈,你说什么呢。”黄涛觉得“愚者”的精神状况更糟糕了,想要缓和这僵硬的气氛:“我虽然被‘污染’过,但除了当时意识不清醒到处发疯之外,现在还不是好好的?还能照样欣赏女士们的美貌.....”

 

“愚者”没纠结这个话题:“还记得你第一次进来吗?我当时的状况太糟糕了,天尊就是特性本身,就快要获得身体的控制权了,我心一横,索性把原始月亮的污染也嫁接过来,想着让局面更乱一点——可你知道,我发现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愚者”在扮演“周明瑞”,这个认知让黄涛胃里一沉。他配合地问:“怎么了?我说,小周你这也太莽了。”

 

“我曾经拥有过一件神奇物品‘无暗十字’,很好用,能抽出人的非凡特性,除了会让普通人‘赞美太阳’之外没有别的缺点。”“愚者”自言自语,“由于某种原因,我试验了一下,把它插入了我的胸口。”

 

黄涛听得心惊,忍不住想打断他:“等等...”

 

“愚者”摇头叹息:“多了一份‘巫王’的非凡特性。”

 

巫王!月亮途径的序列四!

 

黄涛一阵晕眩,眼眸中开始不受控制地冒出各种奇怪的符号,身为“神”竟然打了个寒颤:“那你,你应该被抽出了所有的非凡特性,但愚者教会从没发现任何端倪!就算是再次扮演也不会有这样的效果!你莫非....”

 

“愚者”还是那副平淡的样子,甚至抿了一口茶:“我不做木偶,我要做提线的那个人。知道原理之后,再想破解就简单多了。”

 

他很危险,但黄涛已经无力阻止了,他的老乡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独自走完了旅程,而他只能当个滑稽的听众:“它们把我们当做载体,我便把他们当做工具。计算机,还记得吧?机器语言是最简单的语言,却能完成最复杂的运算。”

 

“其实并不是很贴切,没办法,我是个文科生嘛。”“愚者”甚至看上去有点“不好意思”,“我毁了我的人性,从此我就是只是一段程序,运行着唯一的指令。”

 

我毁了我的人性。

 

黄涛还陷在这句话的巨大影响中,几乎就要当场失控,但“愚者”的叹息将他唤回现实:

 

“我想回家了,黄涛。”

 

 

壮观精美的天空之城轰然崩碎,昭告着一个美梦的终结。

 

“愚者”最后再远远望了一眼被迷雾掩盖的旧日都市,在毁掉人性后的一千多个日夜里,他就在这里看万家灯火和旭日初升,不像怀念,只是习惯。

 

“我的灵之虫的数量已经足够吞掉地球上所有的特性。”

 

世界重归一片虚无,黄涛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——做点什么——让自己不要疯掉——

 

“愚者”看向他,瞳仁里空洞洞的,什么也没装:“替我向他们说声对不起,这很不公平。”

 

“你要做什么?你要那么多特性干什么?涛哥的特性免费给你,说清楚啊周明瑞!”

 

熟悉的称呼唤起了周明瑞的一丝记忆,但他平静无波,像是对待塔罗会的成员们,像是对待信徒那样耐心——

 

“我会成为新的屏障,外神们看我们和他们看自己将没有区别。”

 

“地球上将不再有神明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应该再改改,但想睡觉了就直接发了

最开始其实只是想写黄涛喊小克愚者,谁知道会脑出这样一篇呢



评论(13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